叫白毛叫习惯了

不搞基

市中心的吸血鬼

T+凡

二货吸血鬼和暴力管家的……日常

----------这段可以跳过--------

事情是这样滴

办公室里几个女滴太吵吵了

于是想找个鸭子的图片发到群里撩骚

然后就找到这个(怪鸭历险记)

然后就觉得挺像TT

然后就随便开了个文

然后就稀里呼噜写完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以上--------


“哇,大屁股!”TT刚刚叫出声,后脑勺就被人扇了一下。小身板被扇得斜了出去,脸撞在车窗玻璃上,印了一玻璃粉底。

TT哭着回头瞪着坐在他身边的K,那个牛高马大英俊潇洒背头霸道眼眸如刀有一双大手还喜欢打人只有TT和他家族的人才能看得见的管家。

“伯爵,请保持矜持。”牛高马大英俊潇洒背头霸道眼眸如刀有一双大手还喜欢打人只有TT和他家族的人才能看得见的管家冷冷道。


靠!

为什么不能解雇他!

很小的时候,TT就问过奶奶。

奶奶被美色迷惑,和颜悦色道:“他和我们家族有契约,此生都要侍奉我们家族。”

因为在院子里挖蚯蚓而被K拎回家的TT对奶奶叫道:“怎么才能解除契约?”

奶奶:“为什么要解除呢?我们家没人想和他解除契约呀,世世代代,都没有,所以要怎么解除……好像也没人知道了。”

我擦……TT道:“那我去宰了他!”

“杀死他的办法也许有,但是能用那些办法杀死他的人恐怕不存在。”奶奶似乎对这点很是崇拜,“不过虽然吸血鬼是永生的。但他也有需要休息的时候,可能过一阵子会沉睡吧?”

TT兴奋,立即问:“这‘一阵子’是多久?”

“他好像才醒。”奶奶握紧双手放在胸口,好像为自己能看到苏醒的K活生生地站在面前感到由衷的幸福。

“卧槽。”TT生无可恋。


TT家是杂交的吸血鬼家族。

不知道什么年代,祖先讨了个人类老婆。

又不知道什么年代,家族里入赘了人类老公。

到TT这一辈,血统已经花了。

他们不再嗜血、可以随便吃人类的食物,不怕光、吃少量大蒜也没问题。比起吸血鬼,他们更像人类,住在人类当中、过人类过的生活。如果不是K的存在,TT几乎忘记了自己有吸血鬼血统。

K,简直像前朝的遗老遗少!


坐没坐相不行。

站没站相不行。

穿垮裤不行。

留脏辫不行。

看妹子胸不行。

看妹子屁股更不行。

最好你天天穿着他熨烫好的三件套、擦得锃亮的肩头皮鞋,留着和他一样的光滑背头招摇过市。

那我也得有你这样的身材这样的脸啊大哥!我穿了只会像资本家的抽大烟的偏房儿子啊!


TT曾无限向往长大,长大了,就可以用“我已经成年了”做理由,拒绝这位执事的管束。

但,图样了。

18岁后,K照样管头管脚。只不过人多的时候,会更给他一些面子。

人少的时候……简直全武行啊!

小的时候K最多把他从狐朋狗友的夜宴上拎着走,现在“都是大人”了,反而拳脚相加……


如此悲惨的童年遭遇并没有扭曲TT的个性。

TT仍旧不喜欢穿西装三件套和尖头皮鞋,仍旧喜欢穿垮裤、编脏辫。

仍然喜欢唱押韵的小黄歌。

大约是K看到了他一遍一遍在镜子前练习rap时的努力,渐渐也放弃了阻止他玩音乐。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帮TT打个拍子。

TT受宠若惊,一高兴要把K的西装扒了换卫衣,立即被K一个回旋踢从1楼踢上2楼。

奶奶,我要住平房!!


TT到广州以后住的是平房。

房间大小,还不如吸血鬼别墅的卫生间。

但是TT却很高兴。

他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抱着被子打滚。

打滚他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打滚他终于可以在广州学编曲、做音乐。

眼角瞥到站在一边的K,那素来很臭但又臭得不难看的脸上,竟然有一种老怀安慰的笑容?

TT坐起来,好奇地端详着K的这种神情。

奶奶大概也会喜欢这样的神情吧。

“伯爵,这样看人不礼貌。”K走过来,一掀床单,把TT周在地上,然后若无其事地开始铺床。

卧槽,他害羞了!

TT揉着屁股,痛!


幸好K时不时要回古堡伺候奶奶,TT就有了放风时间。

K一走,他立即把朋友全叫到了新房子里开趴体。

但是TT很快就后悔了。

毁别人的房子,毁家族古堡,和毁自己辛辛苦苦买的小单元,那是两种概念啊!

香槟被哪个天杀的喷在墙上了!墙纸会烂!

艹,谁把蛋糕吃到沙发后面了!养老鼠哦!

你大爷的嚯!不准在我的床上把妹!放着我来!

“j哥,我是不是很小气。”TT抱着JonyJ哭泣。

“不是。”JonyJ说,“是穷。”


穷?老子有古堡!老子卖个烛台就可以吃一年!

但是奶奶不让我卖。K也严防si守。

况且我也不想用家里的钱。

男孩子要独立。

“哦,你独自立吧。”在小房间里无法尽兴的狐朋狗友慢慢散去。只剩JonyJ和TT四仰八叉躺沙发。

啊,这满地狼藉,K回来的时候会把我打死吧哈哈哈。TT吹 干最后一口香槟,趴在了Jony J的肚子上。

嗯,小时候好像也趴在K身上过。

好像也没有被踹飞哎。

嗯,只有干坏事的时候才会挨揍。

K凶归凶,还是有讲道理的。

嗯……


TT醒来时已躺在被窝里。

暖暖香香,没有酒气的被窝。

睁开眼,看到的是干净但图案陆离的墙纸,是换了新沙发套的布艺沙发,是没有瓜子残骸和零食包装的茶几。茶几上面还多了一只肚子胖胖的花瓶,插着一些不知道名字的花花草草。

TT揉揉眼睛,一骨碌爬了起来:“K?!”

穿着西装三件套梳着大背头的K从狭小的厨房间走了出来,托着托盘,托盘上放着中式和西式的早餐。

“伯爵,早。请吃早饭。”

哦~TT忍住拥抱K的冲动,装作没事人一样先去卫生间。

矮油他还帮我带了睡帽?他为什么那么喜欢绿色的帽子。他不知道这里的人类不喜欢绿色的帽子?

脏辫在帽子的保护下没有乱,不用拆开洗。TT轻轻挠着头皮,一边冲澡一边刷牙。打扮干净以后特地挑了衬衫和卡其裤子,整整齐齐,出现在管家先生面前。

“这样不错。”K果然夸了TT。

TT回了个笑容,坐下来小口小口地吃着三明治夹煎鸡蛋。

啊哈,这不会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我和我的猪队友把房间搞得像猪圈,他收拾起来肯定糟心无比,不知道压抑了多少怒气值呢。

罢了,等会挨揍等会再说,先享受现在的宁静。


“我不在的时候,你好像很得意。”K站在一边,突然丢出一句小刀刀。

“不是啊,我是成年人了,会想要一些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但是,我会想念你做的三明治,我也会想你啊。”TT早就想好了说辞,“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管家。”

K翘起嘴角冷笑了一下:“吸血鬼的时间和空间,的确很大。”

TT皱皱眉头,试探着道:“我觉得我已经吸血鬼失格了,其实我们家族都失格啊。除名算了。”

K出乎意料地点头:“嗯,你们只是有吸血鬼血统,已经称不上吸血鬼了。”

“你呢?还需要吸血吗?”

“偶尔。”K舔舔嘴唇,“不一定要人血。鸡鸭血汤就可以。”

“……”TT用力憋住喷笑,从这个欧式打扮的淡蓝色眼珠的吸血鬼管家嘴里说出“鸡鸭血汤”是一件多么奇怪的事情。

其实K早就从善如流了吧。

他听流行音乐,他看NBA,他喜欢吃甜食,他也喜欢吃麻辣烫。

但是他骨子里还流淌着中世纪留下的记忆痕迹。

他走路的样子都和其他人不一样。

也许他是个披着古代皮的现代吸血鬼。

又也许他是个披着现代皮的古代吸血鬼。

睡在lv棺材里的吸血鬼,这世上能有几个?

忽然,TT又不愿意解雇K了。他是个宝贝。他虽然刻板,却又古怪精灵、不按常理出牌。他的存在,能给TT家族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他还能当保镖!


TT在说唱圈子渐渐有了名气,有了走穴的机会,有了追逐他的迷妹。力气大的迷妹,可以把他从台上拉到台下面去。

“吃胖点。”K亲自烤乳猪。

“胖了不上镜。”TT道。

“你本来就……”

“哎,自黑已经是一种让步,应该大家各退一步而不是我退你进,你不准再说我!”TT严肃。

K点头:“我会想办法让你不胖脸。”

TT大喜:“有这种好事?”又大忧,“不会是用暴力吧?”

“你怎么知道。”K拿出一罐按摩霜,“最近这套瘦脸手法很流行。”

“在,在哪里流行?”

“B站。”

“哦妈妈呀。”TT落荒而逃。

在TT严厉拒绝之下,K放弃做按摩,专心做保镖。

一般的人类看不到吸血鬼。TT这种杂交的能被看到。K血统纯正而高贵,如果他不想现形,一般人就看不到他。TT曾经疑心自己家族的大多数人也看不到K,K恪守着管家的本分,才在他们家一直现形。不过K当保镖以后,其他人都看不到他,TT却看得到。TT这才放了心。

嗳,并不是放心自己身上还有吸血鬼的血液在流淌。

可能只是,放心于能看到K的存在。

一个会常年抽打他的令他头围增大的管家的存在。


“JJ,我是抖M。”在后台时,TT拽着JonyJ,扭着身子说。

JonyJ以为他在发嗲,很配合地回答:“好好好,我是S。”

“S不是你啊!”TT不由得叫道,然后一抖,哎呀,好像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我们都是你的S。”不明所以的Vava恰好插话进来,解了TT的围。

“是啊是啊我好惨啊。”TT兜着粉红色的外套在化妆间里蹲着蹦,装作不经意地蹦到角落,冲那个倚墙而立的西服吸血鬼眨眨眼睛。

西服吸血鬼回了个白眼。

TT哈哈大笑:“哈哈,我是抖M,我就是抖M。”


TT一个人一部保姆车时,K坐在他的边上。

TT和其他歌手坐一辆车时,K坐在车顶,或者其他什么奇怪的地方。总之他有办法跟车。

如果有迷妹跟车,或是TT在上下车、进出舞台时遇到疯狂的粉丝,K都会出面解决。

他蛮力惊人,随随便便就能让一圈妹子后退让出空间,也有本事变换交通灯的颜色,让他们的车恰到好处地摆脱追逐。

不过,他不让TT看妹子,让TT无奈不已。

明目张胆不行,偷偷摸摸也不行。

“我只是看看啊!”TT嚎叫,“我只有这么点爱好啊!!”

“这叫癖好。”K道。

“有差吗?”

“你听说过‘怪癖’,有听说过‘怪爱’吗?”

“…………………………”TT扁嘴:“不好笑!”

挨过几次揍以后,TT收敛了许多。他也发现了,在能撩的场合,K基本放任他去撩,也并不阻止他在夜店玩,但不适合带回小屋的,K会各种下黑手阻止。平时逛街、参加公开活动,K则不准他东张西望,贼头贼脑——“你已经长了一张走在路上会被查身份证的脸,就不要再做会被查身份证的事。”

“你怎么这样说你的主人!而且,除了查身份证的差佬,也会有美眉来加我微信呀。”TT骄傲。

K拿过TT手机,随便划拉出了一个妹子的微信:“她真名叫什么?花名叫什么?住在哪里?你们什么时候第一次约会?有没有第二次?她有没有用过你的钱?你有没有用过她的钱?”

TT看着手机,一个问题也答不上来。

K冷笑着把手机塞回他手里。

TT扁着嘴删掉了这个妹子,又顺手删掉了其他十几个妹子。

“这个好不好,我可不可以留着。我知道她名字,知道她住哪里,知道她做什么,我知道我给她买过几根项链,她给我带过几次烟。”TT把手机给K看。

K却没有看,恢复了一贯的冷淡倨傲欠揍脸:“伯爵,您自己决定。”

伯爵你妹哦!

谁要你决定哦!

TT把嘴快扁成了鸭子。

“少抽点那种烟。”K道,“吸血鬼不需要那个。歌手也不需要。”

TT一愣,讷讷地哦了一声。


TT自己做决定,去参加嘻哈歌曲大赛。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唱歌为什么要比高低。”老派的管家碎碎念。

“他们都去咯。公司也叫我去。”TT道。

管家挑眉:“那也叫‘自己做决定’?”

“对啊,我自己决定随大流啊!”TT骄傲。

管家无语地开始熨烫TT的卫衣,熨烫TT的头带,熨烫TT的垮裤,将项链手链指环擦得闪闪亮。

“大哥,大哥哥哥,这是做旧的啦,不用擦亮啊。”TT抱住K的胳膊。

“哦。”K拎起起一根吊坠,看了看,连链子带坠子扔进了垃圾桶。

“做旧不是旧,不能扔啊。”TT惨叫。

管家先生一脚踩在垃圾桶盖子上,锃亮的皮鞋反光出TT焦急的脸。

“吸血鬼戴十字架,成何体统!”

“吊坠不要,项链我还是要的哇。”TT哭。

管家大人一脸嫌弃的把项链捞了出来,摘掉坠子,坠子扔回垃圾桶,链子放在水池里清洗。

西窗的阳光照在管家大人身上,纪梵希的西装,暗线闪着光。纤长透明的手指浸泡在浑浊的水里,露出水面时,带给人一种把泥萝卜洗干净的雀跃。

管家大人清了两回,洗好了项链还给了TT。擦干净了手,将放在口袋里的祖母绿戒指戴回到了手上。

TT想起来,K好像从来不穿围裙?擦窗抹地时也西装笔挺?摘菜淘米时也西装笔挺?

怪胎哦!

K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白眼飞来:“我是管家。不是保姆。”

保姆的事明明也在做啊。切。


“你到底和我们家谁签的契约啊?”TT问过K好几回。

即使K回答了,每回答案也不一样。

“与你先辈肝胆相照。”

“暗恋你祖上一位小姐。”

这两个版本TT比较喜欢。

“你们家有钱有地皮有学区房。”

“你们家血源充足吃喝不愁。”

这明显胡说八道。

小时候,小TT还死蠢地追问:“那你喜欢过的小姐姐现在在哪里呢?”

“死了!”K毫不犹豫地回答。

“哇——”小TT嚎啕大哭。

K一愣,只得把小TT抱起来哄,“她嫁给别人了。”

TT呜呜道:“嫁给谁了,我可以去看看她吗?”

“嫁给外星人了。一时半会不回地球。”

“哦。”TT同情地拍拍K的脸,“你不要难过,他们总归会回来的。”

“嗯。”K骗小孩也不脸红。

后来TT逐渐不问了,反正K也没一句真话,问烦了还要被揍。


抽香烟这件事,起初也被揍过,奶奶也拿着藤条在后面追。

发现他们越打他越抽之后,K改变了策略,除非是鬼混,否则他不干预。有事没事还派奶奶在TT面前狂咳嗽。

这么一来,TT果然不在古堡里吞云吐雾了。

但由于K在两边甚至三边跑——TT的爹妈跑到欧洲参加家族寻根之旅,K要去照顾起居,经常不在TT身边,TT除了抽烟,也试了试其他的玩意。

当然,直接进局子的他不抽。

而且只是在国外的时候,试着玩。

终于被K发现,K一个回旋踢把他踢到了他朋友的露天游泳池里。

“伯爵,我对你很失望。”K居高临下道。

“吸血不也是一种上瘾!”TT爬出水面,不服气。

“不一样,那是生理需求。你不能说吃饭会上瘾。”K道。

TT不服:“不饿也会吃零食!你有本事,就让我用我们家族这种瘾盖掉那种瘾。”

K伸出食指和中指:“你吸我的血。应该能改善你们的血统。”

TT戏谑地盯着K的修长颈项:“为什么不是咬这里。”

“也可以。”K微微侧脸,拉长了一侧的脖颈曲线。

TT盯了一阵:“神经病。”骂完,爬出游泳池,淌着水狼狈地钻进了大房子。

关上门,倚在门上,TT喘着气,心想,K和我祖上真的肝胆相照吧。


TT没想到后来会有一天,他真的咬了K。

没有吸血。

只是在他胳膊上咬了一排牙印。

迷迷糊糊的时候,听K说不要咬手指,会影响他做事,于是蹭着那只香香的手往上挪了几寸,就着好下嘴的地方咬了下去。

还磨了两下牙。

还顺势滚在了管家大人的臂弯里。

还把眼泪鼻涕蹭在了管家大人的高定西装上。

然后哼哼唧唧骂骂咧咧地睡着了。


“我去!我昨天干了什么!”

戴着绿睡帽的TT惊醒后,立即去查看K的伤势。

吸血鬼的恢复能力很强,但K好像是故意的,将那排牙印留着给TT看。

“对不起,我喝多了。”TT三鞠躬。

K目光如炬:“伯爵,您为什么喝多了,还记得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

黑历史被翻出来,在半决赛之前上了热搜。

赛前,被明示暗示走不下去了。

赛中,被冷嘲热讽,然后盖了个淘汰章在脑门上。

赛后,喝了好多酒。

作茧自缚吧。

但是,又好不甘心啊。

“从今往后,我只对音乐上瘾。”TT摸了摸K胳膊上的牙印。

“主人,你真的不考虑吸我的血吗?”管家先生好像觉得很遗憾。

TT注视着K:“吸你的血可以让我唱歌更好听吗?”

K摇头:“也许会让你分清前后鼻音。”

TT鼓嘴,憋住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好笑的神情。


经过热热闹闹的比赛阶段,一切又回到了从前。

也许比从前多了什么。

多了出场费,多了迷妹。

“她们居然看中的是我的脸!”一向认为自己也不难看的TT在大量的尖叫声前反而退缩了。

灵感虽然没有少,但要避忌的东西多了。词要写得既浅白又隐晦,既爽快又拐弯抹角,配乐上也要尽量避免和别人相似。

看TT忙进忙出,抓耳挠腮,K通常还是那副老怀安慰的样子,偶尔会带回奶奶的关照,叫TT多吃几碗饭,不要瘦得像条泥鳅,又叫TT也去参团寻根之旅,在欧洲十天游七个古堡。

“滚滚滚。”TT对游山玩水坐吃山空的爹妈嗤之以鼻。


在公司给配了两个助理后,这忙碌的生活倒也上了轨道。

有“人”帮TT烫衣服、做早餐。有“人”帮他整理书架和音乐资源,帮他制定行程,买机票。

当那两个助理在TT的工作室内外忙碌时,K乐得坐在阳台上晒太阳。

这个不怕太阳的王牌吸血鬼摊开大长腿,惬意地玩着手游,倒令TT有些羡慕。

K视“做一个合格的管家”为鬼生最高追求,哪像TT这类的“人”,要将苦乐阅尽,才有资格偷闲。

唉,还是应该咬他一口,想做人时做人,想做鬼时做鬼。


由于父母把奶奶也接去了欧洲,K决定扔下TT,去欧洲一段日子。

“你有人照顾了。”K指的是两个助理,“但是你的钱、卡、支付宝要自己放好。不要出去鬼混,不要出去抽烟,不要酒后开车,不要群p。”

喂,你这个上古吸血鬼也太懂了吧。

戴着绿色睡帽的TT摇摇手,招呼管家过来,坐在床边。

“临走前,讲个故事,哄我睡觉。”TT摆少爷架子。

K清清嗓子,柔声道:“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古堡,古堡里有个伯爵,有一天伯爵对他的管家说,讲个故事。”

千万头草泥马从TT心头飞过。他猛然抓起K的胳膊,在上次咬过的地方又重重咬了下去。

重得他以为会咬出血,但是,没有。

他想咬得再重一点,但是,却怎么都咬不下去了。

抱着K的胳膊发了一阵呆,TT松了手。

K站起:“伯爵,可以就寝了吗?”

TT垂目,点头。

其实K一直来无踪去无影,想起来了就告别一下,想不起来直接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他是个尽责的管家。但他也不算是个面面俱到事无巨细的负责管家。

没人能对别人负责。

每个人都对自己负责。


TT窝进被子里,还不让K走,有一搭没一搭地和K说话。

他不依赖他,不眷恋他。

他甚至还是会想他和他们家解除契约。

这样——他就没有借口再胖揍他。

这样——他们就可以像寻常的朋友那样坐在一起瞎聊天。

他深不可测的酒量,和他历经千年的故事,可以把空旷的夜填满。

而他们各自出发,去玩、去做事的时候又互不打扰。

“可以叫我名字吗。”TT在被子里含混道。

“T伯爵?”

“TT啦!”

“哦,TT。”

TT嗤得笑了,这个混蛋,叫起来居然一点都不勉强。他的伯爵长伯爵短呢,他的身份阶级尊卑观念呢?

但是,这个吸血鬼的声音真好听呀。

“再叫一遍。”

“TT。”

“again。”

“TT。”

“K。”

“TT。”


“JJ,我的名字好听吗?”

演出候场的时候,TT挂在JonyJ身上问。

“一般般,而且有很多歧义。”JonyJ实事求是。

“一般般就一般般!哼!可是有人叫起来会很好听啊。”TT骨头很轻地挂着晃。

Jony J脸一红,轻道:“TT。”

“不好听啦!”TT跳下来,对其他候场的相熟rapper撩骚,“叫我名字,叫得好听爷有赏。”

“TT。”“TT。”“TT。”

此起彼伏。

TT像中了5块钱彩票一样尬笑着,直到主持人报了他的名才赶紧整理表情,整装待发。


“下一首歌,《市中心》,你的男孩,TT!“


----------完---------


除了瞎胡闹的日常

也许有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大概是

TT不会去吸K的血

以上的,以上

评论(2)

热度(61)